同樣是小學‧升五年級的暑假。媽媽告訴我下個學期就要幫我轉學到台北。


剛開始,內心還有虛榮的開心,台北呢... ㄧ定很時髦、很現代...
ㄧ定像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...
告訴好朋友,我就要轉學了,除了不捨、也對台北這城市表露一絲嚮往...
剛開始,去台北變成台北人... 的想法,在我心裡虛榮地、陶醉地...冒泡。


倒數三天。開始意會到,我現在喜歡的老師, 以後見不到了... 班上同學、
還有要好的朋友,也不能每天見面玩耍了... 有些後悔之前的開心和期待, 
想要告訴媽媽‧我想留下來...。 但‧媽媽 或是 同學老師, 只能選一邊。 
第一次覺得,時間‧怎麼都不停。


上課半天的週六,上午第一堂課才開始不久,媽媽出現教室門口‧我哭了。
為什麼不第四堂課再來? 媽媽已經辦好轉學手續...可是... 我還想上課‧想
聽老師的課‧想跟同學坐在一起! 那天情緒很混亂‧眼睛看見的很混亂... 
只記得,我和全班同學... 男生女生,全哭成一團...。在那樣的鄉下,孩子
的別離‧很少。班上同學都哭著臉要我常回來‧我淚滿臉直點頭...  大家全
哭著保證 : 會寫信來,要我期待。 還要我也常寫信給大家、別忘了大家...
老師眼眶紅紅的。( 每每憶起那畫面‧鼻子酸酸的‧心頭暖暖的‧感傷。 )


哭著收拾座位、書包...道別...哭著讓媽媽牽著我的手、大哭著離開學校... 
哭著回到家... 那麼那麼熟悉的世界、令我安心的地方... ㄧ下子全消退... 


只一個下午,我的世界‧全部更新, ㄧ切重新來過、重新探索。



後來媽媽說,粗線條、愛笑、總是ㄧ副無所謂的我, 搬到台北後,竟
悶悶不樂了起來。 我沒說、沒鬧、只是不笑了、話少了、放學回家後
總是哭... 。因為想念。大約過了一個月,有天媽媽買回來一整疊的空白
卡片、有銀色亮粉裝飾圖案那種...,教我寫卡片給老師、寫卡片給好朋
友、給同學...還記得媽媽溫柔教著不知道如何寫信、寫卡片的我說 : 「 
可以寫 " 老師,您好嗎? 我很好。我很想念您。 謝謝您..." ...等等。」   
( 寫到這,覺得好愛我的媽媽。→ 打字暫停!先來去打個電話回家...^^ )


也許思念的情緒有了出口,我卡片寫得非常勤... 寫著卡片的時候,彷彿
回到熟悉的家鄉,感覺我熟悉的朋友同學就在身邊... 明天,就能見面。
那幾年,我的信件,郵差先生都是成捆送來... (我寫好的大概也是成捆寄
出的吧~  呵 ~~當時每封信要貼郵票2塊半。真貴!)  往返的信封裡有時是
卡片、有時是信紙、也會有自製的押花押草、偶爾還有小禮物...  所有的
信件,是我最珍視的寶貝,裡面有我的童年、還有朋友們的純真誠摯的
問候和祝福。 


每ㄧ封信,我至今珍藏著。 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