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學五年級剛開學幾天,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,我也得轉學到台北了...

週末,我和弟弟跟著媽媽到了台北... 
星期天晚上想到隔天就要到新的學校上課... 懷著忐忑的心... 入睡 。

黑暗中,眼前出現ㄧ整段黑黑的底片... 緩緩由右往左滑動...
接著,一格底片上有張大頭照,彩色的,男生的臉...
我不認識他! 但底片移動得好慢‧那張臉、陌生的臉...好清晰。
我不認識的男生‧清晰的模樣。

媽媽呼喚著起床了~   梳洗準備...

再想退縮也只能任由媽媽帶著我到新的學校‧辦理入學手續‧確定班級...
新導師很漂亮,大大的眼睛、大大的雙眼皮、微笑的嘴角跑出兩顆虎牙...
揮手再見‧媽媽消失在我的新校園裡... ( 害怕。)

跟著導師走到我即將加入的班級,心臟噗通噗通... ㄧ個轉彎‧進了教室,
向全班介紹過我這個新同學之後,老師指著已經為我保留的座位要我入座,
我的眼睛不敢看向其他的地方,那個空的座位‧那個我未來上課的座位...
是我唯一的藏身地‧是我眼中唯一的目標。

走向座位,眼光順著椅背不自覺往上...見著坐我後面的新同學的臉‧‧‧
霎時,像是電流經過我每個毛細孔..... 
那是張昨夜在我夢中隨著黑黑底片緩慢移動的臉! ㄧ模一樣‧的臉!


終究我沒告訴他,早在當同學之前已經夢中見過他。 
( 誰叫他老愛欺負人,再加上...小學生都是男女授受不親嘛! 唉... )   
畢了業,再沒見過面。 真實人生中,我們不再有任何交集...
倒是夢中那段底片‧和底片上那張清晰的臉,將會‧陪著我‧直到老去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