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,沒有絕對的標準,即便經過許多年... 我們還是說不準... 
經歷的每個事件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是正面多... 還是負面多...


舉前篇才說的"轉學" 為例吧...


 》 小學五年級到國中畢業,我總共轉了四次學。
從第一次轉學的哭哭啼啼 、相思成災、悶悶不樂......到後來,
對於面對轉學這樣,生活、課業的種種變動可以從容面對、應付自若。

面對生活中的變動,調適心情的能力變得強了;但不免... 還是有些淡淡的
遺憾, 為了因距離而日漸疏離的單純友誼、曾經親膩的幼時玩伴... 。
傷感之餘往另一面看,卻發現失去了幾段友誼的自己... 幸運地又在另ㄧ所
學校、另ㄧ個城市... 展開了新的友誼....。

到底是自己幸運、還是其實人生本來如此。 
當人生的道路一直在前進,也許沿路地形不同、風景不同... 但總會遇見
不同的朋友、不同的人... 在某一段路,陪著我們ㄧ起走... ... 也許,下一個
路口就要揮手道別 ... 但誰知道下一段路又會遇見什麼樣的人,ㄧ起結伴
而走~~~。  呵,這麼說來,雖說人生終究只是自己一個人,但ㄧ路上其實
還是有許多人陪伴‧‧‧ 原來‧不孤單!


 》 後來我發現原本非常抗拒陌生環境的我,慢慢培養出令自己也意外的
適應能力、同時也觀察出城市鄉下之間人們想法、性格的相異處... 粗線條如
我,小學轉了兩次學之後,已經清楚看見... 所謂的"人情味"是怎麼回事。

開始懂得察言觀色,開始走上世故的道路.... 
想想也好,人總不能ㄧ輩子天真、永遠單純。


 》 離別,雖然讓人難過不捨;卻意外發現,自己竟有那樣的好人緣...。
平時與我互動很少的同學、總愛欺負人的男同學、看起來酷酷的像"兄弟"
的同學...竟都因為我而掉眼淚、也都寫過幾封信或卡片寄來給我... 
單純問候‧祝福‧鼓勵‧共勉‧‧‧ 。離別,心‧卻很有溫度。

原來... 每個人的內心,與臉上的表情、或者尋常日子的舉動... 不同!
很高興知道‧自己‧那麼多人在乎...  (會不會,這就是所謂的存在感... )


》 最後一次轉學回老家的學校,那幾位曾因離別而掉淚、曾因不捨而
難過的好友... ... 驚喜歡欣之餘,紛紛忍不住又笑又抱怨,說: 
妳這個人,根本是來騙取眼淚、禮物、感情、和郵票錢... 的... 騙子!

 呵~~ 誰會知道人生未來是怎樣....。 我自己也受騙,哭得亂七八糟、買了
許多
禮物、付出許多感情、寫過好多信.... 寄出許多日子的想念心情啊~~!!



如果人生重來一次,可以選擇... 我還是願意跟著父母離開家鄉...
到另ㄧ個陌生的城市...... 重新摸索、展開另ㄧ段生活... 體驗不同;
也許不捨、也許心慌... 或不知所措......我依然願意... 用善意、和勇氣 ... 
去品味,也盡情享受!  更多彩豐富的人生‧試圖了解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