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因為明明是個女孩卻頭髮沒幾根、尖著嘴巴乾瘦黝黑愛哭又老掛著鼻涕...
的我,因此被整條街上的鄰居叫"阿醜"(台語) .. Orz ..( 這樣教一個女孩子情何以
堪哪.. )還有鄰居老在說笑時對著媽媽說 : 妳真的是一個水的換一個醜的.... ( 說是
早夭的三姊長得很漂亮... 我很醜就對了...!!!  嗚... 不過看過自己小時候的照片
後,不得不說 " 真的是個阿醜小孩耶 " .... ㄎㄎㄎ... )


唸小學的時候,某天一個老愛捉弄我的鄰居慎重其事的告訴我,媽媽曾經被我
害得上不了火車,我問:為什麼? 她居然告訴我,是因為我太醜,結果站長說
太醜的小孩不能上車,我媽媽當然不肯,結果就兩個人都不能坐火車....。 現在
看來當然覺得可笑極了,但對當時被大家叫阿醜的小小年紀的我,當然產生很
大的殺傷力.......... 害我那幾年每次跟媽媽去搭火車都好怕被發現我好醜... 怕
被趕下火車...更怕會害到媽媽弟弟也不能搭火車....  → 客倌哪~ 小孩很容易
什麼都當真的,尤其是像我這種太過單純的小孩..... 真的不要只是因為嘴巴癢就
亂嚇小孩..........好~~~嗎~~~???? !!!!!   很、壞、心~~~! 


不過,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天總給我好運氣、感謝父母... 在小學五年級時因為工作
關係幫我轉學到台北, 神奇地,轉學之後再回到家鄉... 大家居然都彷彿約定好似
的,沒有人再提我的阿醜名, 呵呵... 大家說我去了趟台北,居然從阿醜變阿水....
管他是好心還是謊言... 無論如何... 歐~呵~~在那ㄧ刻我就深深體會到 ... 什麼叫
做 " 輕飄飄" 的感覺.... 呵呵呵.... 

被讚美的感覺很不錯呢... 
嗯~ 有機會肯定也要讓別人多多享受那種輕飄飄的滋味呵~~。 ^___^"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