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記不得是小學還是國中時期了,有幾次,做了大致相同的夢‧‧‧



深夜裏,家人全睡了,我也睡著了...

忽然我聽到有什麼聲音從1樓傳來

仔細聽,有人在樓下走動... 在塑膠購物袋中翻找東西... 的聲音...


嗯? 誰這麼晚還在樓下走動?

忍不住好奇,我爬下床,躡手躡腳走向樓梯...

黑暗中我扶著樓梯小心翼翼、不發出聲音地往下走...

從樓梯透過玻璃窗看見廚房...

廚房燈亮著,真的有人肚子餓了起來找東西吃呀?

為了清楚看見整個廚房、看清楚是誰、在做什麼... ?


我又往下緩緩移動了兩階... 

啊!有個陌生女人開了我家冰箱正彎著腰望向裡頭像是在找東西吃... 

那成熟女人ㄧ頭浪漫長卷髮、還帶著豹紋髮箍、

婀娜的身材穿著火辣的豹紋上衣、緊身褲、高跟鞋...

彷彿沒有發現有人正看著她... 依舊自在、輕快地在我家廚房裡東走西晃、拿冰箱

裡的東西吃...    熟悉自在地像在自己家裡...


夢裡我依稀看見她的臉、卻又似乎很模糊... 看不清楚她的容貌...

只是記得那是張漂亮的臉,畫著時髦的妝、鮮亮的口紅、還擦指甲油...

是鄉下少見的風情萬種 .......



我沒見過、也不認識她,可是夢裡卻肯定的知道她是 大娘。

我不知道這個夢境有沒有意義、是不是真的... ... 

但我還蠻高興大娘在我們家是愉快自在、輕快明亮的樣子 ... ... 

如果夢境是真的,這樣挺好... 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