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學六年級。 ㄧ個夏天的晚上,我做了個夢,而我知道自己在作夢。

夢中我、爸爸、弟弟在客廳看電視。爸爸和弟弟並肩坐在舖放地板上的草蓆上,
而我自己坐在一張圓凳上。忽然我們同時看見有個白色衣服的人影從關著的落
地窗緩緩、緩緩地透進來... 我們都大大地嚇了一跳,同時間,爸爸和弟弟趕緊拉
上被單躲進被單裡... 我也很害怕,但我身邊沒有東西可以讓我躲,於是我就眼
睜睜看著透進來的人影慢慢飄進屋子... 緩緩飄向我...  在我驚嚇之中,這白色人影
飄向我、接著穿過我的身體...... ㄧ陣冰涼! 我打了個顫,從夢中驚醒。   

那個白衣人影,是個漂亮的女生,大約30-40歲。夢中我清楚知道對方沒有惡意
... 但我還是害怕。奇怪的是,看到人影的同時,雖然沒見過,但腦海中卻清楚
浮現祂的身分 --  祂是大娘!

這個夢,我沒有跟任何人說,不知道為什麼... 。


大約過了一周,有天晚上吃過晚餐,問過媽媽後,我和弟弟一人拿著一支百吉冰
棒邊走邊墾地往舅舅家走,要去找表哥表姐玩... 走到舅舅家旁的圍牆時,忽然被
ㄧ整排約有十盞的機車車頭大燈照得我們眼睛快睜不開... 忍不住因為好奇那些是
誰而眼睛直往燈光來源的後方打量的同時... 咚!我一腳踩進一個沒有蓋子的水泥
砌的水溝裡。 

這一跌... 那排燈光後面的男男女女全驚呼了起來, 我因為在人前跌倒而尷尬地趕
快把撞麻了的腳從水溝中跆起來,丟臉得低著頭加快腳步往表哥家走去....... 快速
前進的時候,聽見驚呼更大聲了,我聽見ㄧ些人七嘴八舌的喊著:她的腳在流血... 
!!! ( 有人腳流血? 我心裡想: 難道他們在說我嗎?應該沒有吧?! ) 當我低
頭看麻麻的、完全不痛的腳時,才發現剛剛撞上水溝邊的小腿 ...... 在吐血!!!
  ( 後來醫生說是因為我撞破靜脈,所以血才會成塊狀掉下來...→ 好誇張喔... 
我的小腿會吐血 ...  )  

很有實驗精神的二表哥反應最好笑,看到我吐著血的小腿時,當時頭戴黑色髮箍
的二表哥竟用自覺很專業的語氣說服我說: 沒關係!我幫你包紮。接著迅速翻出
看起來真的很專業又很大的急救護理箱,打開... ( 但從他的眼神中,我知道他根
本是太高興找到可以實習包紮的對象...可以讓他一展身手 ... 罷了,哈!→ 表哥
並不是醫科或護理科系,他只是凡事都很有好奇心 + 相信自己可以... 的那種
行動派實驗精神 ) →→ 結果... 表哥真的太過投入了,把我的小腿包得快比大腿
還要粗... 誇張效果直逼打石膏...
...  ... ...   


( 老天爺...  ... 包成這樣我怎麼回家.....ㄚ......??  )




《 未完 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