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多年來的疑惑‧‧‧ 
從小到大,我一直以為... 大家都能撿到流星石,那是個平常的東西。
直到唸過地球科學 (忘了是國中還是高中 ) 我才對自己的經歷... 產生疑惑...。


記得大概是小學2、3年級,有段時間放學後都和大哥、弟弟...
還有家附近的玩伴跑到離家不遠處ㄧ間2層半的空屋屋頂玩。當時應該是
夏天的黃昏,有些熱但因為有風,還挺舒服的... 


記憶裡,很常在那樓頂看見流星...  在天快暗的時候。總記得時常有人玩著
玩著便大喊 " 啊~~! 流星! " 我自己就看過好多遍,看見細細的流星尾巴
劃過天際,不等我們許願便已消失不見...


流星劃過後,接著會有1~2顆小小石頭落下我們遊玩的屋頂,不是每次有,
但頻率也夠高了... 大小約1-2公分直徑、很輕、焦黑、烏亮、凹凸不平... 
我們稱它們為『流星石』...  大家總搶著檢拾從天而降的小小流星石。


長大後,漸漸明白,流星劃過後的確可能掉下沒有完全燃燒成灰的隕石,
但那些隕石根本不可能總落在固定的地方 ( 更別說那麼準確地落在小鄉下
的某棟空屋屋頂...) 
也許可能會有很小很小的隕石,但也可能落下足以
摧毀ㄧ整棟樓或更大範圍的大石頭... 我的疑惑越來越深,但告訴身邊的
朋友,大家總ㄧ笑帶過... 應該只當是我童年時期的幻想吧。



長久以來,我左思右想還是解不開的疑惑是 : 

1. 那樣看流星、撿流星石的記憶不是一次兩次,而是ㄧ大段時間的記憶... 
    怎麼會這樣?

2. 小時候根本沒學過、也沒人告訴我們,流星的形成原因,更不會知道
    會有沒燃燒完的隕石落到地面。

3. 那麼小的年紀,根本不知道隕石是燒焦的,但當時我們撿拾流星劃過
    後從天空落下來的小石頭真的是焦黑的。

4.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 : 那是夢 ( 但又為何夢裡我會知道隕石會是燒焦的??)
    並且,說實話,我真的不認為那是夢境,從小開始我每天做夢,很早
    就能分清夢境 與 現實的差異...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好想找出答案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