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學六年級的某個夜裡。。。


因為家裡的房間不夠多,

我和弟弟睡同一個房間。


房門進去左手邊是ㄧ個上下舖的雙層床,

上層... 因為梯子又重又不好爬所以就放非當季衣物、被單... 等等;

下層... 是弟弟的地盤。

與雙層床舖隔一條走道的雙人床,是我的窩。


弟弟睡的下舖,躺上去,會一直看到上舖的底板,

又是L型鋼條、又是木板的背面,醜醜的...

再加上我覺得睡下舖壓迫感太大...

所以我從來都不會想要去弟弟睡的下舖睡覺。


但是有一天半夜

通常ㄧ覺到天亮的我不知道為什麼

忽然醒過來

我記得那是個很冷的冬夜

轉過頭,我看見弟弟睡得非常香甜

忽然覺得他的棉窩好像很溫暖的樣子...


就這麼一次,

我直接從我的雙人床跳到旁邊的睡舖跟弟弟擠一起...

哇~~真的很溫暖... ( 我接著又呼嚕呼嚕的睡著... )


早上鬧鐘終於把我從睡夢中吵醒、我睜開眼的第一霎那...

整個人就被眼前的景象嚇醒...


那個平常總是掛在上舖靠牆邊、又重、又難移動的木梯子...

竟不偏不倚地倒在我的枕頭上!!!


至今我仍然想不透,為什麼好端端掛在床邊的木梯子會無緣無故

地倒在我的枕頭上... ( 而且從頭到尾也只那麼一次 )    真的很‧ 奇怪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